close

舒坦,只有這兩個字可以形容我現在的心情

 

回想這幾個月真的是百感交集。還記得當我從關島回來,依然沉浸輕鬆的心情時Nikki告訴我:最近怪怪的想買驗孕棒看一下。

當時我可是自信滿滿,還開玩笑的說:那該是有了~恭喜阿!!!

再過幾天Nikki告訴我真的有了,我還是覺得可能是偽陽性反應吧.... 

其實我們都半信半疑的,實在是覺得我們平時應該是很安全才對....

兩人心情都是五味雜陳,雖然我們已經提親了,雙方父母也認同了,

但我們的計畫是明年才要完成結婚這終身大事,現在很有可能打亂這一切計畫,

而且在提親後才懷孕,很容易被認定奉子成婚,雖然我覺得這也還好,但只能用倒楣來形容心情了~

不過

真的話就面對去處理吧~心情上我還算穩定,

但我看得出Nikki她內心非常的不安,不知該如何面對岳父岳母,

當下我也只能勸她放輕鬆~看完醫生確診再說吧~

 

這一切一直到婦產科醫師照超音波,指著螢幕上那芝麻綠豆大的黑點告訴我~的確是懷孕沒錯!!

1  

(OS:怎麼會是顆綠豆,哪吒都是顆肉球了!!!醫科朋友請原諒我沒見過世面..)

 

 

當下我只覺得被電到一般,頭頂到尾椎都麻了阿!!(真的不誇大...)

但心情反而在這刻是喜悅的!

之前只覺心神不寧,不知該哭該笑...

一切都明朗了,接下來就面對吧~我也看得出Nikki心情是好的,但還是擔憂著一樣的事情~

 

討論完後,Nikki覺得要在生之前辦完婚禮,她覺得當了媽媽後,就沒辦法再體會新嫁娘的心境了!

所以我們極有效率的決定了 婚紗照 訂婚 結婚 宴客場次 場地 的問題,快速的在哀鳳上記下dead line

很幸運的,婚紗 我們敲定(話說,我們第一次去看婚紗照時還沒發現,約好一個禮拜後討論時世界都變了,婚紗公司都被我們嚇死了XD)

場地也開始接洽,只剩決定日期

在父親節那天,我告訴我老爹我送他個父親節禮物,想當然他是爽到不能再爽了,

而下一刻我跟我岳父說父親節快樂時,我內心有多心不在焉阿!!!!

就在那個周末,我立馬推了聚會,買了車票就跟Nikki回花蓮了,

Nikki在這段時間壓力真的很大,她很常告訴我:怎麼辦,我不知道怎麼面對我爸媽

我:我去講就好了~妳不用緊張拉(一派輕鬆樣)

Nikki:你都不緊張嗎?!

我:還好耶,我覺得妳爸很明理

Nikki:那你要跟我爸媽道歉嗎?

我(立刻嚴肅樣):不用道歉,我們又不是做什麼壞事,不需要道歉

(我只覺得,懷孕是件喜事,道歉好像我的孩子是罪惡的,這不對吧!!)

這段對話,這陣子一直重覆的出現,Nikki除了擔心,可能也跟懷孕有關係吧,

整個人都變得很情緒化,很容易就哭起來了= =

我都快覺得她是psyche了....

 

坐往花蓮的火車上,我...

 

 

終於有點緊張了.....

 

 

 

 

想想對岳父母而言,這一切太突然,他們也有他們心裡的計畫,多少也是造成他們的不便了....

那頓飯,真的是食不知味阿...(決定讓大家先吃飽吧,免得大家都吃不下餓肚子了)

喝著岳父泡的茶,還是口乾舌燥... 終於....

我:潘爸爸我有事情要跟你們說,(一秒,三秒,五秒....)

Nikki她懷孕了~

空白

空白

空白

空白

空白

大概有十分鐘吧(我猜真實應該是30秒吧),沒有人講話....岳父母內心的糾結都寫在臉上了!!

雖然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是單刀直入說重點,但這空氣的凝重真的是壓得我快不能呼吸了!!!(簡直就是氣體果實的無空世界了!!!)

就這樣,我抱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覺悟面對接下來的一切....

岳父:你們怎麼會這樣....

我:.....

岳母:你們真的是.....

我:......

跟圓周率一樣數不完的輪迴,

 

最終,我還是沒有說對不起

我只有告訴他們:造成大家的困擾了,但畢竟這是喜事,希望大家能開心面對這一切

當天沒有一個清楚的ending...

 

岳父母也是明理人,只是心情上的激動需要時間平復,所以我們也沒有確認好婚宴日期就回台北了

事後岳父還傳了一封訊息給Nikki,看得我都鼻酸了,內容大致是說不能好好準備的把女兒嫁出去,內心很不捨難過~

我跟Nikki說:我還是不要生女兒好了,想到她會嫁人我都要哭了,我真對不起妳爸...

過了幾天,終於在電話裡達成共識了~婚禮的籌備也能順利進行!!

 

2013年的八月,這是我人生最充實的一個月,

激發了無限潛能,處理了大大小小的事,

心境上更是曲折,在一瞬間,我都還沒好好經歷人夫階段就升到人父了,

人生計畫瞬間提早三年,

 

 

一家之主,

 

我深刻的認知這四個字,

真的很沉重....

 

其實自己也很無助,自己好像還是個小鬼頭,

卻要故作鎮定的去安撫老婆,要果斷的決定事情,要勇敢的面對岳父岳母,這時還要冷靜的去工作,

現在回想我真是佩服自己。

這段時間,我只有一次情緒激動的告訴Nikki:

婚禮妳要怎麼辦都可以,爸媽的意願怎樣都盡量配合,所有的事情都沒關係,

只有一件事情是不能妥協的,

就是妳要好好的照顧自己跟小孩!

我知道你情緒不穩定,但妳要記得小孩,要放輕鬆點!

如果發生了什麼問題,我是不能接受的!

(說完的當下,我覺得我真MAN)

 

事後,事情順利的進行,真的是要感謝天~還有家人的協助~

這陣子,還是選擇不公開這件事,習俗上沒滿三個月是不說的,(其實我覺得也有道理,畢竟這時候還是比較不穩定)

主要還是把發球權給Nikki,讓她準備好再說,

所以我只好憋著了.....

就在Nikki生日這天,終於,終於我可以抬起頭來做人了!!!!

 

現在我只有三個想法:

1.不用憋著真的是太舒坦了

2.不要相信安全期這騙局

3.如果以後我有女兒,還沒結婚就懷孕我一定打斷那男的狗腿!!!!(岳父,對不起....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h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